当前位置: 湖南家居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 红星美凯龙 爱家日公益宣传片登陆央视






红星美凯龙 爱家日公益宣传片登陆央视 

爱家日

爱家日线下冰雕展示活动。

  11月28日起,两组以“爱家”为题材的公益宣传片登陆央视和各大卫视黄金时间,分为孩子版本和父母版本,都以“爱,经不起等待”为主题,用冰雕的融化陈述家人老去、年华易逝,强调大众对红星美凯龙所倡导的“爱家日”的认知和情感共鸣,旨在唤起公众对亲情的重新审视。

  “爱,经不起等待”

  爱家日公益宣传片创意源自爱家日线下冰雕展示活动,通过孩子版本和父母版本两个系列来演绎“爱,经不起等待”的故事。

  在孩子版本中,孩子的形象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融化掉,意在强调子女的成长经不起等待。爱家日公益宣传片播出以后,多数的父母深受震撼,表示自己曾经也忽略过孩子的成长。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为人父母者事业高升之时,孩子也在步步成长,长时间的忽略,会丢失父母在孩子心中的位置。

  “所有的失落和空缺到最后一定会集中爆发,”年近不惑的王先生提到,“因为在儿子的成长阶段陪伴太少,现在他有事很少与我交流”。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父母版本的爱家日公益宣传片表现的则是已近老年的亲人们对天伦之乐的渴望。

  公益宣传片通过倒叙的手法,一颗颗冰融化成水滴,又回到冰身上时,用冰块雕刻的一家三口,跃出画面,其乐融融地享受天伦,仿佛时光倒流一般。

  这两则别出心裁的公益宣传片一时间成为热议的话题。而通过公益宣传片的形式唤醒国人对家的关爱,不仅表明红星美凯龙在品牌文化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也充分说明红星美凯龙对公益的持续关注,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公益行动是长久的坚持

  “生命就像藏在泥土内的种子和根茎,绽放在外的花叶纵有荣枯,地下的生机却永远长存。”在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看来,公益活动绝不是一朝一夕的即兴之举,而是长久的行为,根深蒂固的意识。

  除了此次爱家日公益活动,作为“中国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之一,红星美凯龙25年来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成立了“红星光彩基金”,用于扶危济困、帮老助残、抗洪救灾、光彩事业、希望工程、“温暖工程”、“双拥工程”慰问革命功臣上,已先后累计捐款超过3500万元。2010年,红星美凯龙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和谐家庭基金,将公益理念拓展到家庭人权。

  今年6月,在红星美凯龙25周年庆典上,红星美凯龙向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赠2500万元,成立红星美凯龙爱家专项基金。车建新说:“红星美凯龙是我一手创立起来的,我也希望通过红星美凯龙爱家基金推进更多青年创业和就业,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家庭观。”

  对红星美凯龙而言,公益不仅仅是回馈社会,更是一种智能商业模式,车建新希望此种 “贸易模式” 能带来双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