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家居网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 长沙美迪装饰别墅装修成果展29日开展






长沙美迪装饰别墅装修成果展29日开展

  《美洲故事》。设计师刘勇。2011别墅装修成果展上,大量案例展现设计的原创以及豪宅品位的营造。资料图片

  美式、欧式、古典、中式……你所想到的豪宅风格这里都有设计案例。10月29日,美迪装饰大宅设计院(简称美迪大宅)2011别墅装修成果展将在长沙五一大道粮贸大厦举行,38种设计风格、上百个实体案例代表着目前最具时尚的设计趋势。与此同时,刘勇、陈泷两位从事别墅大宅装修的顶尖设计师,还将进行各种风格别墅设计流行趋势的解析,为高端业主提供别墅装修指点。

  本报记者郑辉 长沙报道

  别墅装修更重功能设计

  提及别墅整体设计,大多数装修业主往往将重心放在外观设计上。由于别墅面积较大,很多人认为功能应该不是问题,这其实是一个误区。

  美迪大宅首席设计师刘勇介绍,由于建筑设计的局限性,经常会造成别墅面积的利用率不均,使用频繁的空间有时候面积会让人感到局促,而有些不常用的空间反而留了很大的面积。这时候,就需要在室内设计的过程中做必要的调整,以更加合理的布局,满足业主对于生活功能的要求。

  美迪大宅另一首席设计师陈泷认为,在别墅的设计过程中,设计师先考虑整个空间的使用功能是否合理,在这基础上才能演化优雅新颖的设计,因为别墅中格局的不合理性会直接影响整个空间的使用。合理拆建墙体,利用墙体的结构有利于更好地构建出功能、外观设计兼具的大宅。此外,别墅中最常见的有斜顶、梁管道、柱子等结构上出现的问题,如何设计利用也是别墅设计的关键之一。

  别墅因其独特的建筑特点,与普通住宅设计有着明显的区别,别墅设计不但要进行室内的设计,而且要进行室外景观的规划。设计空间范围的大大增加,给设计带来了难度,因此在别墅的设计中,一个完整的设计方案应由多人组成的设计团队,每名设计成员专注于自己的强项设计,再归纳统一,才能保证功能和风格的完整性。

  新富人群全新豪宅体验

  新富人群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全新的教育背景,优雅的生活理念,特别是自主的居住观,他们对豪宅品位生活的追求已走在了时代的最前列。

  “可能很多人认为,别墅或者大宅装修讲究的就是气派、金碧辉煌。当成功人士拥有一定的财富后,他的生活品位也会随之提升,真正的别墅大宅设计并不是这么浅层次的。”刘勇表示,“奢华设计境界应恰如其分,财富新贵都有鲜明的个性和特点,为他们提出满足个性品位的方案才是设计的核心。”

  随着住宅装修的发展,由于各种文化和生活方式不断融合,居室设计已不再呈现单一风格,以某种风格为主线,根据业主的个性需求形成混搭,已成为设计界最为重要的设计趋势之一。

  2011别墅装修成果展上,到场的高端业主均可获赠《2011长沙大宅鉴赏》作品珍藏集,38种奢华装修风格、超过百套的装修案例供高端业主体验品鉴,这是本年度湖湘豪宅设计的一次重要集结和展示。大量案例完全打破了别墅装修需要超高投入的设计误区,更多是展现设计的原创以及豪宅品位的营造。陈泷表示,“相比此前豪宅作品设计的相对呆板模式化,即将展出的百套作品将给财富新贵展现更加清新的设计”。

  据悉,美迪大宅2012年度的别墅设计样板房也将同步启动征集,美迪大宅设计院的多个设计团队引入当前国际潮流设计风向,共同为高端业主提供整体设计解决方案。